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蔡勇局长对沿江水利重点工程防汛工作开展“四不两直”检查

发布时间:2020-07-22  点击数:  

7月21日,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局长蔡勇赴张家港常沙河闸站改建工程、无锡锡澄运河定波水利枢纽防汛工作开展飞行检查,局办公室、工务(安监)处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常沙河闸站工程现场,蔡勇指出,当前正值主汛期,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落实防洪度汛各项措施,加强围堰巡查、观测,做好围堰背水侧边坡覆盖,及时抽排围堰背水侧积水;切实加强脚手架、临时用电、高处作业、基坑降水、起重吊装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安全管理。在定波枢纽现场,蔡勇充分肯定了工程前一阶段取得的成效,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复工复产坚决有力,施工组织保障到位,建设管理规范有序,节点目标顺利实现。6月中旬工程通过水下验收,及时投入使用,充分发挥防洪排涝效益。蔡勇要求参建各方做好已完工程巡查,持续做好位移观测,继续强化现场施工安全管理。

蔡勇强调,当前我省已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阶段,未来依然会有强降雨过程,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防汛工作部署,在建水利重点工程各级项目法人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灾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主动担当作为,抓细抓实防洪度汛各项工作。二要压紧压实度汛责任。切实履行水利重点工程防洪度汛责任,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加强工程巡查、观测,形成合力;要做好应急准备各项工作,落实防汛人员、物资、设备。一旦发生险情,确保处置应对科学及时高效。三要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调整优化施工方案,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力争工程早日投入使用,及早发挥效益;同时为应对后期可能到来的强台风、强降雨天气赢得主动。四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省委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高质量发展年度考核指标体系,并实行一票否决制度。各参建单位要牢固树立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意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必须落实到位,安全生产规定动作必须落实到位,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不发生等级生产安全事故。

座谈会上,检查组还对《水利重点工程安全生产项目法人工作清单》进行了宣贯。(供稿:局工务处  杨国平  责编:王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