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洪泽湖管理处全力迎战淮河第1号洪水

发布日期:2020-07-21 20:45:23 浏览次数:

7月17日“淮河2020年第1号洪水”在上游形成。省洪泽湖管理处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应战淮河洪水。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切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尽最大努力防范化解灾害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严明纪律压实责任。处领导现场督查防汛抗洪工作,掌握工程运行情况,落实防汛措施,持续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强化防汛值守抽查检查,切实严明防汛纪律。三是全力以赴备战应战。严格执行省防指调度指令,三河闸63孔闸门“亮板”排泄洪泽湖上游来水。蒋坝抽水站、石港抽水站认真开展检查观测、维修养护和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保证设备设施处于良好状态,做好抽排区域涝水准备。密切监视天气形势和雨情水情变化,加强对水文测报系统的日常运行管理和维护,提高水情测报质量和服务能力,确保雨水情信息畅通,为水情调度提供技术支撑。四是认真开展巡堤查险。加强三河闸工程运行期间水政执法巡查和工程巡视检查,加密洪泽湖大堤“段格化”巡查频次,紧盯险工险段、历史出险点,确保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置。(供稿:省洪泽湖管理处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