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赵世勇赴泰州检查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1 20:41:28 浏览次数:

7月20日,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赵世勇赴泰州市检查指导长江和里下河地区防汛工作,并于当晚赴省防指与沿江和沿太湖部分县区视频连线会商。

赵世勇先后察看了长江泰州高新区杨湾易坍段、高港区泰州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易坍段、泰州引江河高港枢纽、姜堰区溱湖双向调水泵站、八十八闸站等现场。他指出,当前我省长江防汛形势非常严峻,长江南京段高潮位创历史,省水利厅已发布长江洪水红色预警,沿江各地务必保持高度警惕、高度戒备,对易坍江段要加密防守力量,上足队伍、物资和装备,加大水下地形监测力度,一旦发现地形突变,要第一时间处置,把险情化早化小化了。要按照超标洪水防御预案,精细谋划危险地带人员转移避险等各项准备措施,确保不打乱仗。里下河地区当前汛情总体平稳,但要密切关注即将到来的淮河洪水和本地强降雨,按照“上抽、中滞、下泄”的路径,科学调度水利工程,有效控制里下河地区湖泊湖荡水位。

当晚,赵世勇赴省防指与南京高淳区、栖霞区,无锡宜兴市、苏州吴江区、镇江丹徒区防指及省消防救援总队八卦洲前置备勤点负责同志视频连线,了解水情汛情险情,对大家表示慰问,并要求在既有工作基础上,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加强值班值守,加大全天候全方位巡堤查险力度,盯紧险工险段和薄弱环节,强化抢险救灾各项措施,确保打赢打好防汛抗洪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