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人民网】江苏水利重点工程开足马力行洪排涝 缓解区域防洪压力

发布时间:2020-07-20  点击数: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17日,太湖平均水位上涨至4.65米(保证水位),省水利厅升级太湖洪水红色预警。太湖防汛抗洪到了风险最高的时刻。

作为我省太湖地区洪水引排的重要控制性工程,新沟河江边枢纽工程节制闸6月初就投入排涝运行,在6月28日太湖水位突破警戒水位后,新沟河江边枢纽闸泵联合全力抢排洪涝,至7月17日8时,枢纽节制闸累计运行11潮次;泵站累计运行达2101台时,连续运行已达20天、最长不间断运行达220小时。目前,累计行洪排涝总量已达3.77亿立方米,其中泵排2.61亿立方米,极大地缓解了区域防洪压力。

新沟河延伸拓浚工程列入国务院172项重大节水供水项目,总投资56亿元。自2017年投入使用以来,先后成功抵御了2017年汛期强降雨和温比亚、安比、利奇马等多次强台风过境影响。(本文发表于“人民网”2020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