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淮河洼地治理工程压覆矿手续办理取得积极进展

发布时间:2020-07-20  点击数:  

7月19日,江苏省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近期治理工程徐州市境内工程与其下伏重要矿产资源及矿业权勘查开采影响论证报告顺利通过省自然资源厅组织的专家审查,意味着该工程用地手续中压覆重要矿产资源手续取得了实质性突破。

会议听取了报告编制单位的汇报,审阅了有关资料,征求了所有矿产权益人的意见,研究同意报告通过审查。会议认为,徐州市境内洼地治理工程均为河道原规模疏浚、建筑物原址拆建,其下伏重要矿产资源勘查开采对水利工程及水利工程对资源勘查开采相互影响小,可以不做压覆处理。该项报告顺利通过审查,标志着洼地近期治理工程压覆矿手续办理关键工作已经完成。

淮河洼地治理工程用地报批涉及徐州、淮安、盐城、扬州、泰州、宿迁等6市12县(市、区),其中徐州市铜山区、丰县和沛县涉及地表矿区、采矿权和探矿权,需省自然资源厅出具该工程压覆重要矿产资源的意见,其余5市仅需提供建设项目压覆重要矿产资源查询文件,目前均已完成。(供稿:局工务处、项目处  责编:王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