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完成“三区三河”超标洪水防御预案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2 16:26:14 浏览次数:

6月29-30日,省防指中心组织召开太湖湖西区、武澄锡虞区、里下河地区和秦淮河、苏南运河、新沂河“三区三河”超标洪水防御预案审查会。

会议听取了各编制单位关于超标洪水防御预案编制报告和“作战挂图”成果汇报,与会单位代表和专家从完整性、实用性、操作性等方面,对预案进行系统审查,经过充分讨论,提出了细化完善意见,一致同意预案通过审查。

为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有效应对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中的“黑天鹅”“灰犀牛”事件,水利部部署开展超标洪水防御预案编制工作。按照水利部通知要求,我省在配合水利部及流域机构有关超标洪水防御预案编制基础上,省级部署开展“三区三河”等重要河流、重点区域超标洪水防御预案编制。

超标洪水防御预案主要包括监测预报预警、洪水调度、堤防防守与抢险、人员转移安置、保障措施、责任与权限等方面内容,对可能遭遇的超标洪水进行风险分析,作出全面安排,提出应对处置对策,明确相关部门单位职责,可为有效应对超标洪水提供支撑。

(供稿:省防指中心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