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省水利工程建设局积极部署在建水利重点工程安全度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5  点击数:  

随着我省长江、太湖地区的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防汛工作进入了关键时期,省水利工程建设局积极部署在建水利重点工程安全度汛工作,要求各地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密切跟踪雨情、水情、汛情,督促工程建设各方做好充分准备,持续排查整治隐患,提高防汛救灾应急能力,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夺取“双胜利”营造安全环境。

省水利工程建设局派出工作组,对沿江各市开展现场技术指导工作,要求加强对新完工工程的检查,重点检查新筑堤防、穿堤建筑物与堤防结合处等部位;加强对施工现场施工围堰、导流泄水建筑物、临时跨河便桥等重大危险源检查和监测;严格按照批准的《度汛方案》和《超标准洪水预案》,启动落实相关工作,针对汛情、水情以及工情的变化,进一步细化、实化各项度汛措施;切实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汛情、工情、险情信息渠道畅通。(供稿:局办公室  责编:王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