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第9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7-14  点击数:  

7月10日,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勇主持召开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就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治水能力进行专题学习。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加快从传统水利向现代水利转变,不断开创科学治水新局面。一要坚持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学。要深入研究新发展理念以及十六字治水方针之间的相互关系,积极转变治水思路,找准着力点,全面推进治水思路理念、方式方法、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实现从局部治理向系统治理转变,统筹解决好水短缺、水灾害、水生态、水环境问题。二要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实践学。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水利重点工程初步设计中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扎实做好顶层设计。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精神与水利重点工程建设任务结合起来,与高质量推进生态河湖行动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结合起来,把水利重点工程建设领域生态文明建设的思路方案化为一件一件具体行动。三要坚持整体联动,精心组织学。各处室要加强组织领导,利用支部理论学习、主题党日等活动引导大家深入研讨,集思广益,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工作,确保学习真正取得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干部职工的学习,在全局形成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文件。(供稿:局政治处  吴水荣  责编:王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