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下沉一线 陈杰厅长检查指导南京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1 17:14:14 浏览次数:

受持续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7月10日,长江江苏段、太湖、秦淮河洪水黄色预警,石臼湖洪水橙色预警;南京启动全市防汛II级应急响应(橙色),高淳区启动水阳江防汛Ⅰ级应急响应。

防汛排涝容不得半点耽搁。当晚,省水利厅厅长、省防指副指挥陈杰一行,深入南京市溧水、高淳防汛一线,靠前指挥,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在天生桥河旁,陈杰一边对着流域水系图“挂图作战”,了解秦淮河与石臼湖两大水系联合调度情况,一边详细询问当前的水情水位,嘱托当地防汛部门宁可备而不战,不可战而不备,要密切关注上游来水情况,相机向秦淮河排水,减轻石臼湖湖区防汛压力。各地区、各部门要做好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坚持防汛“一盘棋”思想,上下游、左右岸要统筹兼顾、步调一致。

在水阳江大堤,一辆辆装满土方和块石的卡车、运输车集结待命,前置防汛物资。据介绍,全区已累计出动巡查人次4869人次,在水阳江、石臼湖沿线布设145个值守点,683人在岗,24小时值守。在砖墙镇防汛值守点,陈杰向正在值守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详细询问当前汛情。他强调,要立足防大汛、救大灾,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堤防巡查,加密超警堤段巡查频次,做好防汛抢险物资保障,保持机械、队伍定点待命的好的做法,确保一旦发现险情能够迅速处置到位。

7月11日,陈杰一行冒雨来到固城湖退圩还湖工程现场,查看工程建设情况。该工程是国家级退田还湖试点工程,总投资30亿元,2019年12月开工建设。陈杰详细询问工程进展,强调要切实做好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工作,进一步加强工程现场管理,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尽早发挥生态、灌溉、防洪、航道、饮用水等综合效益。陈杰一行还查看了水阳江流域茅东闸等现场。

厅二级巡视员季红飞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检查。(供稿:省水利信息中心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