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南京市高淳区水阳江干流左岸堤防加固工程初步设计获批

发布时间:2020-06-22  点击数:  

近日,南京市高淳区水阳江干流左岸(小蔡河~乌溪河段)堤防加固工程初步设计获得省发展改革委批复。

南京市高淳区位于水阳江下游,境内河道长约22千米,堤防长约45千米。随着水阳江上游近期防洪治理工程的建成和下游当涂境内防洪治理工程的实施,位于高淳区内的水阳江干流左岸(小蔡河~乌溪河段)堤防已成为干流防洪的薄弱环节,根据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印发的《加快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实施方案》,实施高淳区水阳江干流左岸(小蔡河~乌溪河段)堤防加固工程十分必要。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水阳江高淳一线的防洪标准,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堤防加固8.87千米,混凝土预制块护坡8.2千米,抛石护岸0.57千米,新建沥青混凝土道路7.75千米,加铺沥青混凝土面层1.13千米,锥探灌浆堤段长度8.2千米,朱家涵拆建并增设沉螺池及简易抗旱设施;泗港陡门堤内增设沉螺池和简易抗旱设施;南埂高涵堤内增设沉螺池等。工程概算投资23927万元,工期14个月。(供稿:局项目处  戴秋萍  责编:王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