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召开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近期治理工程用地报批及拆迁安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01  点击数:  

5月29日,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在南京召开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近期治理工程用地报批及拆迁安置工作推进会。副局长刘胜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樊峻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14个县(市、区)项目法人关于用地报批和拆迁安置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对各市县用地报批问题和拆迁安置问题两个“清单”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对进一步加快洼地工程建设,刘胜松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清目标形势。洼地治理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之一,今年安排投资计划18亿元,用地手续报批和征迁工作事关下半年工程建设进度,事关洼地治理项目年度投资任务完成,各地必须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用地报批工作,为实体工程汛后全面开工创造条件。二要吃透政策,加快推进征地工作。各地要深入研究新土地管理法的有关要求,按照“老标准、新程序、多不退、少要补”原则,抓紧测算安置补偿标准,积极协调地方自然资源部门尽早开展征前程序。三要落实责任,确保全面完成任务。各地要按照总体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结合本地区情况,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同自然资源、林业、生态环境等部门协调,确保“不掉队、不拖腿”,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任务。

省洼地办相关负责同志,徐州、淮安、盐城、扬州、泰州、宿迁6市水利(务)局基建处长或建管中心主任,14家项目法人负责同志和征迁机构相关人员,工程设计、勘察、用地报批服务、压覆矿产服务单位约60人参加了会议。(供稿:局工务处 徐蛟  责编:王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