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召开第二季度局安委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07  点击数:  

5月7日,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会议,专题听取全省水利重点工程汛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汇报,研究解决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局长蔡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安委会全体成员及各检查组组长参加会议。

蔡勇指出,组织开展全省在建水利重点工程汛前安全生产检查,是认真贯彻落实厅党组有关防汛工作部署和要求的重要举措,是督促参建单位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措施,保证安全生产和安全度汛的重要手段。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安全度汛工作,在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度汛方案和应急预案制定、度汛物资准备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建水利重点工程安全度汛和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蔡勇强调,要将安全生产和安全度汛工作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将安全生产、安全度汛与建设管理、质量管理、进度推进等工作相互衔接,统筹推进,形成合力。要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和安全度汛重点工作,持续做好跟踪服务,进一步规范安全教育培训、施工临时用电、施工导流度汛、度汛方案和超标准洪水应急预案等工作。

4月下旬,我局组织开展全省在建水利重点工程汛前安全生产检查,本次检查共分4个组,总计抽查了22个项目,检查对象做到全省13市全覆盖,列入防洪度汛问题清单的工程全覆盖。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向参建单位进行反馈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工作建议。(供稿:局工务处  杨国平  责编:王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