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三洋港枢纽工程荣获2019年度江苏省优质工程“扬子杯”奖

发布时间:2020-05-07  点击数:  

近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19年度江苏省优质工程奖“扬子杯”奖项目名单,三洋港枢纽工程作为唯一一项水利项目获此殊荣。此前,该工程已获得水利部淮委2019年度治淮科学技术奖特等奖,全国优秀水利水电工程勘测设计奖银奖等多项荣誉。

三洋港枢纽工程是我省新沭河治理工程的主要项目,既是淮河流域防洪保安的重要屏障和沂沭泗流域洪水东调入海的关键性工程,也是江苏沿海开发的重要支撑,被誉为江苏沿海“第一闸”。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三洋港挡潮闸、排水闸、排水通道土方开挖及护砌、管理处房屋、自动化控制及视频监控系统单位工程。三洋港挡潮闸按新沭河50年一遇洪水标准设计,设计流量6400立方米/秒,挡潮闸共33孔,总宽576.92米,是我省沿海最大的挡潮闸,其主要功能是:挡潮防淤,保护河道治理成果,保持河道行洪能力;改善排涝条件;利用河槽蓄水,为连云港市增加水源;改善交通条件,促进港口发展。(供稿:局办公室  责编:王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