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完成2019-2020年度南水北调向省外调水苏鲁省际交水任务

发布日期:2020-05-06 12:10:30 浏览次数:

4月30日中午,苏鲁省际南水北调台儿庄站停机,抽水量达到年度调水计划,标志着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完成2019-2020年度省际交水工作。

根据水利部印发的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2019-2020年度水量调度计划和江苏省委、省政府批准的年度向山东调水组织实施方案,我省南水北调工程按照南水北调新建工程和江水北调工程统一调度、联合运行的原则,自2019年12月11日起,正式启动年度调水工作。截至2019年4月30日,在省有关部门和沿线地方各级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完成向山东供水7.03亿立方米;同时,环保部门监测数据表明,调水水质符合国家考核要求,实现了调水水量与水质的双达标。

据统计,我省南水北调工程自2013年正式通水以来,已累计向省外调水约47.09亿立方米,有效缓解了北方水资源的供需矛盾,发挥了工程效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