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都抽水站保持满负荷抗旱调水

发布日期:2020-05-29 08:46:44 浏览次数:

当前我省苏北地区抗旱形势严峻,省江都管理处全力实施江水北调、江水东引工作,根据省水旱灾害防御调度指令,江都抽水站逐步加大向北送水流量,保持大流量调水送水。

一是严格执行调度指令。今年2月18日江都抽水站开启机组以60立方米/秒左右的流量向里运河补水。4月23日起逐步加大至400立方米每秒,5月14日按照指令开启全部33台机组满负荷运行,抽江流量加大至430立方米每秒,5月25日通过科学调度机组运行状态,增大抽水流量至450立方米每秒以上,为苏北地区抗旱提供水源。同时,江都东、西闸自年初起实施江水东引,利用智能感潮系统根据长江潮位情况适时启闭,确保在全力引水的情况下不发生倒流现象,为里下河和沿海地区用水提供水源。

二是健全完善防汛责任。认真落实责任制,严格执行三级防汛值班制度,即处领导带班的防汛总值班、处防办24小时值班、站所长防汛值班带班。进一步明确各站闸主要负责人为防汛第一责任人。按照值班巡查工作“十不准”要求和技术规程要求,严格执行值班巡查纪律,确保运行值班质量。同时,积极做好扬州段沿运地区用水督查工作。

三是切实落实应急措施。及时调整防汛防旱抢险组织网络,下设机电抢险、土建抢险、水情传输监控信息系统、水草打捞、后勤保障等工作组。充分发挥维修养护中心、电力试验中心、科研设计中心等综合保障支撑作用。加强应急专业抢险队伍业务培训和设备维护,切实开展预案演练,配齐备足防汛物资和备品备件,提高应急抢险能力。

四是做好常态防控工作。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严格执行各类防控指南,完善现场运行人员防护措施,加强外来人员管控,确保水利工程运行场所安全。

截至5 月28日上午8时,江都抽水站今年已累计开机121天,江水北调22.65亿立方米,江水东引19.11亿立方米,全力服务保障苏北地区生产生活用水和京杭大运河航运畅通。目前,管理处立足做好抗旱和防汛运行两手准备,全体职工为确保工程安全度汛坚守在工程运行第一线。(供稿:省江都管理处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