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秦淮河管理处与航道管理部门联合开展河道水上巡查

发布日期:2020-05-29 08:46:44 浏览次数:

5月21日,省秦淮河管理处与南京市江宁区航道管理站合作,首次开展秦淮新河水上联合巡查。

当日上午,巡逻艇从东山桥驻点驶离停靠码头,途经河定桥、秦淮河大桥、秦淮新河大桥、铁心桥、梅山桥、宁芜公路等节点,最终到达西善桥码头,全程十余公里。期间,该处河道巡查人员仔细查看并记录河道两岸排水口、涵闸及水面水质情况。经实地巡查,秦淮新河河道水质良好,排水口基本无污水直流入河,河面无水草等漂浮物,两岸岸线管理范围内无违章占用、取土、种植等活动。

因受疫情影响,部分秦淮河城区河堤道路仍处于封闭状态,对应河道是否存在违法建设和水面漂浮物、排污口水质是否达标等情况难以准确把握,这对该处日常巡河工作提高了难度。为此,该处创新思路,积极拓展河道巡查方式,尝试与海事部门联合展开水上河道巡查,探索出水路和陆路相结合的巡河新路径。

该处还将进一步尝试无人机、遥感监测等河道巡查新方式,多措并举做好“河道日日查”工作,切实履行河道长效管理与保护职责。(供稿:省秦淮河管理处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