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太湖管理处开启今年第二轮引江济太调水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9 08:46:44 浏览次数:

5月21日起省太湖管理处常熟枢纽实施闸泵联合运行引水,开启今年第二轮引江济太工作。

受近期持续高温少雨等因素影响,太湖水位持续下降,5月21日8时,太湖水位2.98米,低于多年平均水位0.12米,低于调水限制水位0.02米,太湖部分湖区出现蓝藻较大面积聚集的情况。为保证太湖流域供水安全,常熟枢纽严格执行调度指令,实施闸泵联合引水,日引江水量1200万立方米。蠡河控制工程严格执行省防指中心调度指令,开启节制闸向苏南运河排水,配合做好调水引流工作。

今年汛期防汛形势较为严峻,目前太湖地区正处在汛期,为防止可能发生的旱涝急转,省太湖管理处将继续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工程运行管理,一是要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加强水雨情监测预报,强化分析研判,及时上传下达;二是要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坚持防控标准不降低、措施不放松,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加强工程科学调度,严格执行调度指令,强化设备维护和工程巡查,确保工程安全运行;四是要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严肃值班纪律,确保责任、人员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太湖流域供水和水生态安全。(供稿:省太湖管理处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