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元强巡查里下河腹部地区河湖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9 17:46:03 浏览次数:

5月27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里下河腹部地区湖泊湖荡省级湖长郭元强开展巡湖活动,组织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里下河腹部地区湖泊湖荡治理工作。

郭元强一行实地察看了盐城市盐都区大纵湖退圩还湖整治现场、兴化市“两违三乱”整治及蜈蚣湖退圩还湖现场和淮安市淮安区射阳湖圩区,听取了淮安、盐城、扬州、泰州市级湖长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

郭元强充分肯定四个设区市在落实湖长制工作中取得的进展与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加强里下河腹部地区湖泊湖荡治理和保护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郭元强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增强抓好湖泊湖荡治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遵循科学规律,精准务实抓好“两违三乱”专项整治、区域水安全、水环境综合治理、水生态修复、监管执法等重点工作,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河湖保卫战。

他强调,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狠抓工作落实,构建河湖治理长效机制,努力打造造福百姓的生态河湖样板。

省水利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林业局负责同志,淮安、盐城、扬州、泰州市级湖长等参加会议。

(供稿:厅河长制处 科技处 信息中心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