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建林副省长检查沂河新沂河分淮入沂河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8 17:39:21 浏览次数:

5月27日,惠建林副省长赴徐州检查沂河、新沂河、分淮入沂河长制工作,组织召开座谈会,部署推进沂河、新沂河、分淮入沂的保护治理工作。

惠建林一行实地察看了沂河邳州市官湖镇银杏湖“两违三乱”整治及水环境治理情况、沂河入骆马湖口省考断面水质情况,听取了徐州市级河长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

 惠建林指出,沿线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各级河长,紧紧围绕打赢打好碧水保卫战、河湖保护战的省总河长令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推进一河一策落地,河长履职越来越实,突出问题越来越少,河湖面貌越来越好,河长制从“有名”走向“有实”。

惠建林强调,沂河、新沂河、分淮入沂,是沂沭泗地区洪水东调南下的重要防洪通道,也是分泄洪泽湖洪水入海的重要通道,历来是我省防汛治涝抗旱的重点区域。当前,还存在着行洪安全、抗旱保水、水质改善、“两违三乱”等一些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落实、抓出成效,确保突出问题得到妥善处置。一要以最认真的态度做好备汛防汛工作。按照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要求,全面落实好各项防范和应对措施。二要以最坚决的行动做好水源保障工作。淮北地区是江苏重要粮仓,要全力做好水源保障工作,确保水稻栽插大用水需求。做好应急准备,全力保障城乡居民生活、工农业生产和生态用水需求。三要以最扎实的举措推进水污染防治。把控源截污作为治本之策,切实预防、控制和减少水环境污染和水生态破坏。坚持标本兼治,强化上下游同治、水岸同治,着力提升水质、改观河道。四要以最严格的要求整治“两违三乱”。充分发挥河长制制度优势和河长核心作用,对“两违”“三乱”专项整治进行再部署、再排查,巩固成果,落实长效管控机制。

惠建林强调,加强沂河、新沂河、分淮入沂管理保护,既需要啃硬骨头的“攻坚战”,也需要打好常态化保护的“持久战”。要以推行河长制为契机,强化担当,压实河长责任;强化宣传,全面督导推动;强化协作,凝聚强大合力,着力构建河湖保护长效化、常态化的体制机制,确保河湖功能永续发挥,实现水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

省水利厅、省自然资源厅负责同志,徐州市市级河长等参加会议。淮安、连云港、宿迁市书面报告了河长制工作情况。

(供稿:厅河长制处 省节水办 省水利信息中心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