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新孟河重要节点工程奔牛水利枢纽立交地涵通过水下工程阶段验收

发布时间:2020-05-22  点击数:  

5月18-20日,新孟河奔牛水利枢纽立交地涵在开工两周年之际,顺利通过省水利厅组织的水下工程阶段验收。

新孟河工程是太湖水环境综合治理确定的重点项目,工程建成后,连同新沟河,形成太湖从长江两线引水、三线出水、畅引畅排的工程布局,大大促进太湖与长江的水体交换,提高太湖流域水环境容量,改善太湖及周边水环境,同时在汛期保障太湖洪水北排长江。

奔牛水利枢纽工程是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的重要枢纽工程,由立交地涵、船闸、节制闸、跨河桥梁、上下游引河等组成,主要任务是防洪、引水、排涝和通航。其中立交地涵共12孔,单孔净尺寸8×6.5米,设计引水流量565立方米/秒,设计排涝流量498立方米/秒。工程于2018年5月18日开工建设,批复概算46168万元,立交地涵投资约2.05亿元。

立交地涵通过水下阶段验收后,省水利厅将紧盯通水目标不放松,精心组织后续施工,加快完成京杭运河恢复原航道通航和新孟河上下游引河封闭,形成立体交汇,为新孟河如期实现通水目标奠定基础。(转自江苏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