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储中心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2 11:52:59 浏览次数:

面对今年严峻的防汛抗旱工作形势,省防储中心立足主责主业,超前谋划,多措并举,牢牢掌握防汛抗旱工作主动权,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一是下好先手棋,统筹部署备汛防疫工作。3月23日,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组织召开中心系统防汛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及时传达全省水利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防办主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汛前各项重点工作,中心提出提出“五个到位”工作要求,开启了防汛“备战模式”。

二是夯实基本功,扎实开展备汛工作。修订完善《防汛值班制度》《防汛物资检查制度》等5项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压实责任体系;积极落实物资储备计划和轮换报废工作,向省防办报送2020年度储备计划、委储计划申请经费保障及300万过期储备物资的报废处置;紧盯备汛重点工作、关键环节,加强仓储设施和物资设备的维护管养,编制中心系统防汛物资调运预案和演练方案;所属五个分中心共完成防汛应急灯630台套、各类设备47台套的维护保养及试运行;完成1处中央级物资、5处省级防汛物资、12处块石储备点的实物盘点工作,涉及储备物资总价值合计约6000余万元。同时,注重能力提升,同步加快推进仓储基地建设,完成镇江分中心可研编制工作,进一步细化优化30多品种中央级物资、20多品种省级物资转储方案。

三是严把安全关,全面排查度汛隐患。按照“一把尺子量到底”的标准,中心领导带领职能科室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各分中心开展汛前防汛物资大检查和安全生产大检查。通过“拉网式”排查,共发现度汛问题隐患24处,现场下达整改意见书,跟踪整改情况督促,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落实水利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和厅系统火灾防控专项整治要求,重点检查了所属各分中心的办公场所、防汛物资仓库和出租场所等,共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9处,均按照要求逐步完成整改,全面确保安全度汛。三是积极推进《防汛物资储备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地方标准申报工作,在系统内先行先试,推进贯标工作。

四是吹响集结号,做好度汛动员部署。4月28日,中心系统召开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水利厅防汛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中心系统汛前检查情况,并对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各类防汛应急物资调运及时、抢险到位。

汛期已至,省防储中心全体干群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担负起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责任,全力以赴迎接防汛抗疫“联考”,坚决夺取防汛抗疫斗争“双胜利”。(供稿:省防储中心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