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参加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020年指挥长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2 11:55:3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近日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认真落实今年国家防总和水利部关于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5月8日,长江防总在湖北武汉召开2020年指挥长视频会议,总结2019年长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分析长江流域防御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

长江防总总指挥、湖北省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在北京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副省长赵世勇在江苏分会场参会并做交流发言。

王晓东指出,当前,长江流域已进入汛期,要统筹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旱,强化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主动打好长江流域水旱灾害防御的攻坚战。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坚决扛起防止疫情、灾情叠加的政治责任,坚决把长江流域水患治理作为防范重大安全风险的重中之重,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抓紧抓实今年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把握工作主动,抓实隐患排查整改、预测预报预警和预案完善预演;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工程短板、机制短板、工作短板;坚持防抗救结合,加强能力建设,聚焦防抗救重点、提升调度水平、提高保障能力;坚持战之能胜,做好万全准备,做到队伍、物料、技术准备到位。三要确保防汛抗旱工作举措抓实抓细抓落地。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严实的工作作风,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联防联动责任,统筹做到旱涝并防,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来保证防汛工作落实。

叶建春要求,长江防总和流域各省(直辖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新理念,按照国家防总、水利部的统一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夯实防御责任;强化预报预警,发挥耳目尖兵作用;切实防范重大风险,坚守生命安全底线;坚持科学精细调度,统筹防洪供水生态安全;及时主动发声,做好宣传舆论引导;坚持流域一盘棋,共谋团结治水大局。

赵世勇在发言中表示,今年以来,江苏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深入排查消除隐患、全面提升应急能力、不断夯实工程基础、强化河湖水域管理,从严从实抓好长江流域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下一步,江苏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细化落实各项备汛度汛措施,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程措施到位、排险消险到位、应急准备到位,全力确保安全度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长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长江委主任马建华作工作报告,长江流域气象中心汇报2020年长江流域降水趋势预测。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云南、陕西、贵州等省交流发言。

省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省水利厅厅长陈杰、副厅长张劲松、厅二级巡视员季红飞在江苏分会场参加会议。

                                                                                                                                                                   (供稿:省水利信息中心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