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召开局第一季度安委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3  点击数:  

4月2日,省水利工程建设局组织召开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会议。局长蔡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安委会及安委会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坚持“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系统治水提质效”总基调,围绕水利工作中心任务,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的安全生产,水利重点工程安全监督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会议强调,当前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安全生产形势虽然总体平稳,但绝不能掉以轻心。根据岁末年初安全检查、疫情防控督导、复工技术指导等活动反馈,依然存在部分县级项目法人人员力量不足、部分监理单位安全生产履责不到位、部分施工单位对安全生产重视不够、安全投入不够等薄弱环节。这些问题需要引起我们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蔡勇强调,当前我省各地将相继进入汛期,各地各单位正在围绕汛前节点目标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局安监处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责,牢固树立“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意识,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要扎实推进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学习贯彻省级机关“五抓五促”提效能、全力夺取“双胜利”作风建设动员会精神,对水利重点工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专门检查和指导,督促参建单位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风险应对能力,切实有效提升安全水平。二要重点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督促各参建单位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制定度汛方案和超标准洪水应急预案,开展汛前自查自纠,落实应急救援人员、设备和物资,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确保工程安全平稳度汛。三要切实加强安全监督检查。重点督促落实项目法人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进项目法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安全监督检查要与技术服务相结合,进一步拓展检查深度和广度,提升服务质量,做到闭环管理。四要做好《江苏省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工作指导意见》宣贯。要加强学习、确保学懂学透,推进《意见》落地生根,服务水利重点工程建设。五要全员参与履职尽职。各部门要围绕建设局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各个部门要相互配合,相互衔接,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在局内部高效运转。

会议传达了2020年全省水利监督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习了《江苏省水利厅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规则》《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关于调整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的通知》《省水利重点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等文件,通报了“水利重点工程复工开工疫情防控督导”和“省水利重点工程复工技术指导”中发现的安全生产问题。安委会各成员部门(单位)汇报了一季度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供稿:局工务(安监)处  杨国平  责编:王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