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蔡勇检查锡澄运河整治定波水利枢纽工程度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9  点击数:  

4月28日,蔡勇局长查看锡澄运河(黄昌河~长江段)整治工程江边枢纽(定波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现场,了解工程建设进展和度汛准备情况。蔡勇强调,定波水利枢纽连接长江和锡澄运河,是区域洪水北排长江的主要通道之一,能否在汛前完成水下工程,关系到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参建各方要加快建设进度,细化度汛预案,强化工程监管,确保工程安全度汛。

蔡勇要求,一是参建各方要统一认识,明确汛前完成水下工程的目标不变,加大人员、材料、机械投入,全力以赴把因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二是要细化工程度汛预案和超标准洪水应急预案,根据地方防汛指挥部门要求做好审查和报备。要提前备齐各类防汛物资,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未雨绸缪,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三是在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时,要充分认识到质量和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强化工程质量控制和安全生产管理,做到“万无一失”。四是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工程建设稳定有序推进。

定波水利枢纽工程于2019年7月批复,2019年9月开工,计划2020年5月31日具备水下工程验收条件。目前,已完成泵站底板及1块流道层、节制闸底板及3孔闸墩混凝土浇筑,上下游引河完成部分翼墙底板和墙身、护底、护坡、铺盖、导流墩等浇筑,闸门和启闭机等已具备出厂验收条件。(供稿:局工务处  责编:王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