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指中心开展水库安全运行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6 16:19:06 浏览次数:

4月21日—24日,省防指中心组织4个工作组开展水库安全运行督查。

按照省水利厅统一部署,省防指中心负责徐州、连云港、宿迁三市17座水库的安全运行督查工作。工作组根据《省水利厅督查办关于开展全省水库安全运行督查的通知》(苏水督办〔2020〕3号)要求,对照水库“三个责任人”履职、“三个重点环节”落实、运行管理、工程实体、安全鉴定和除险加固、金结机电设备、效益发挥等七个方面的122项检查清单,逐库逐项开展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部分问题,运用无人机进行航拍取证,并按照“一库一单”要求,逐库梳理问题清单。工作组指出,省水利厅高度重视水库安全,厅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水库安全检查工作,明确要求对全省952座在册水库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督导检查。工作组督促有关各地,要严格按照水利部和省水利厅关于水库安全运行的各项工作要求,对照检查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问题隐患,抓紧整改、补齐短板,努力实现水库责任人“有实”到“有能”的转变,确保安全度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