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机关建设
全省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26  点击数:  

4月24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省纪委五次全会、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省级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和水利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系统总结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安排今年全省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杰在会上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探索开启水利基本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陈杰指出,2019年以来,全省水利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纪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管党治党工作成效显著。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始终把从严管理干部作为硬核工作,始终把基层党建作为重中之重,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关键抓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年度水利工作取得新成效,省水利厅在省委年度综合考核中连续三年位列第一等次。

陈杰强调,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课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突出政治引领,保持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必须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提升。要突出政治标准、突出绩效引导、突出奉献为上,为行业发展、事业兴旺提供坚强的人才队伍保障;要压实党建责任、抓实党建工作、做实党建品牌,确保基层党组织这一基础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大兴担当之风、大兴务实之风、大兴团结之风,以“五抓五促”专项行动为抓手,聚焦突出问题,紧盯关键节点,锻造优良作风。

陈杰强调,必须坚持底线导向,不能逾越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和道德底线。要通过党风廉政建设,构筑起牢不可破的廉政防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纵深发展。要强化执纪问责,坚决做到纠治“四风”要从严,查处线索要从严,追责问责要从严,让党员干部从害怕被查处的“不敢”走向敬畏党纪国法的“不敢”。要强化制度约束,持之以恒规范权力运行、严格制度执行、防控风险隐患,从源头上补短板、强监管。要强化教育警示,坚持政治教育为本,警示教育为先,文化教育为基,构建“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体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陈杰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加快构建适应水利行业特点的政治监督体系,坚持结果导向,促进政治监督落地见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聚焦监督重点,坚持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把重大任务监督作为重点、把纪律监督作为关键,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规矩立起来。要集成监督机制,积极探索和加快完善监督体系的“水利路径”,构建上下协同的联动机制、职责明晰的管理机制、内外衔接的监督机制,切实提升监督效能。要落实监督措施,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统筹运用嵌入监督、巡察监督、日常监督方式,全面提升监督工作成效。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劲松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杰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斗争进行了部署安排,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圣明传达了省纪委全会和水利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通报了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全体厅领导参加会议,省级机关工委派员列席指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全体公务员,各参公单位、驻厅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各设区市水利(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县(市、区)水利(务)局主要负责人,厅直各单位、各水文分局中层以上干部,行业党委管理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转自江苏水利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