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省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治理(淮安市境内)白马湖下游引河上段河道拓浚工程通过通水验收

发布时间:2020-04-23  点击数:  

4月22日,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近期治理工程(淮安市境内)白马湖下游引河上段5.2千米河道拓浚工程通过通水验收,有效保障了工程沿线灌溉和排涝需求。该工程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省第一个按期实现通水目标的洼地治理项目。

该工程于2019年12月全面开工实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直至3月6日才全面复工,是我省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近期治理工程最后一个复工项目。面对疫情造成的严重影响,参建单位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设,在淮安区仍然作为疫情高风险地区的特殊时期,通过多种途径,克服重重困难,编制疫情防控方案,优化施工组织设计,把困难想在前面,把措施做细做实,引导参建人员,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现场管理到位,积极协调施工矛盾,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在5.2千米河道上,最高峰有63台各类施工机械。通过全体参建人员不懈努力,被疫情耽误的工期终于被他们抢了回来,按期实现通水目标,完成土方27.6万方。

省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近期治理工程淮安市境内工程淮于淮安区里下河地区,主要任务是通过拓浚河道、加固堤防,新建、改建沿线桥涵闸站等配套建筑物,满足区域防洪除涝要求。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河道拓浚23.8千米,加固堤防9.65千米,拆建桥梁5座、涵闸9座、泵站3座、闸站2座。批复概算投资19581万元。(供稿:淮安区水利局  责编:王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