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全省水利监督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01  点击数:  

3月30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监督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视频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细化措施,推动形成行业强监管江苏模式。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海生,二级巡视员张春松出席会议。

2019年,全省水利系统贯彻落实“水利行业强监管”,坚持“以监督传导压力,以压力促进落实”的工作理念,高位高压推动水利监督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水利综合监督体系初步形成,水利专业监管有效发力,风险防范化解成效明显,安全监管防线更加密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不断加强,水利监督在治水管水工作中取得了良好成效,水利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态势。

会议强调,2020年全省水利监督工作要以“补短板、强监管、提质效”为总基调,以安全生产为底线,以督查整改为抓手,聚焦六大领域,紧盯四个风险,标本兼治、点面结合、精准发力,坚定不移推进水利行业强监管,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要着力健全水利监督体系。认真落实《江苏省水利行业强监管指导意见》和《江苏省水利监督规定》,完善监督体系,创新监督方式,加快形成强监管高效运行工作机制。二要着力抓好重点领域督查。对标水利部专项监督要求,围绕农村饮水和水利扶贫、工程质量和资金风险、河湖管理、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督查,巩固拓展强监管成果。三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效化解洪涝旱灾害、工程建设和运行、水生态和饮水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等各类重大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安全风险的底线。四要着力推进安全专项整治。压实安全生产“三个责任”,强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突出风险隐患源头防控,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五要着力夯实安全基础工作。统筹抓好制度建设、标准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和宣教培训等基础工作,强本固基,推进长效监管,构筑安全堡垒。六要着力打造过硬监督队伍。加强专业督查队伍建设,形成完整统一、上下联动的督查体系,强化业务培训,提高监督能力,严守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

会议通报了全省水利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第一阶段情况,解读了江苏省水利行业强监管有关文件。

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厅直有关单位,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水源公司和咨询公司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水利(务)局、厅直各水利工程管理处、省设计院、省工勘院、省太湖院、省水建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转自江苏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