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新孟河奔牛水利枢纽船闸等工程通过阶段验收

发布时间:2020-03-26  点击数:  


3月24日,新孟河奔牛水利枢纽船闸和节制闸工程顺利通过省水利厅组织的水下工程阶段验收,跨河桥梁工程通过项目法人组织的投入使用交工验收。

验收组通过察看现场、查阅资料和组织专家技术检查,认为奔牛水利枢纽船闸等工程已经按照批准的设计内容实施完成,工程质量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同意工程完备相关手续后投入使用。船闸工程投入使用后将逐步恢复新孟河航运交通;节制闸工程投入使用后可将京杭运河上游涝水直排长江,大大减轻常州市区防洪压力;跨河桥梁工程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满足区域百姓便利出行的需求。

参建各方按照水利厅党组部署要求,克服建设环境复杂、矛盾困难多的难题,如期实现了京杭大运河改线、新孟河断航断流、九奔公路改线绕行等重要节点目标,确保工程率先通过阶段验收。目前,立交地涵工程正按照6月底前全线贯通的要求,加快工期进度,严格质量监管,确保施工安全,努力实现如期建成通水目标。

奔牛水利枢纽工程是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的重要枢纽工程之一,由立交地涵、船闸、节制闸、跨河桥梁、上下游引河等组成,主要任务是防洪、引水、排涝和通航。工程于2018年5月18日开工建设,批复概算46168万元。立交地涵共12孔,单孔净尺寸8×6.5米,设计引水流量 565立方米/秒,设计排涝流量 498立方米/秒;船闸规模为Ⅵ级船闸,闸室尺寸135×16×3.45米;节制闸单孔、净宽16米,设计排涝流量128立方米/秒;跨河桥梁全长292米,宽10米。(供稿:省新孟河奔牛枢纽工程建设处  责编:王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