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强化水利重点工程施工扬尘防治监督管理
发布日期:2020-03-25 17:36:0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加强全省水利重点工程施工扬尘防治管理工作,近日,省水利厅、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江苏省水利重点工程施工扬尘防治监督管理的通知》,促进水利重点工程施工扬尘管控工作规范化、标准化。

《通知》从组织领导、监管职责、规章制度、通用规定、管控标准、防治措施、台账管理、长效机制等方面对全省水利重点工程施工扬尘防治监督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通知》明确,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好扬尘防治工作,建立扬尘防治责任制度、扬尘防治专项方案及技术交底制度、扬尘防治公示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实现水利工程施工场地标准化,细化管控措施标准,推行监控信息化建设,建立扬尘防治长效监管机制,将扬尘防治工作纳入水利工程建设文明工地和履约考核等评价体系。

《通知》对全省水利重点工程施工现场的工地出入口、工地围挡、施工场地、料场、建筑垃圾、施工机械等提出了一系列严格的场地通用要求,并针对点型、线型、面型等水利工程分类细化场地要求,确保实现施工场地的标准化。

加强施工扬尘防治部署,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升水利重点工程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省水利厅、省生态环境厅将进一步加强联合监督管理,确保扬尘防治监督管理“七到位”。

(供稿:省水利工程建设局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