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农村水利与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4 17:29:25 浏览次数:

3月20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农村水利与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水利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农村水利与水土保持工作,分析形势,研究安排2020年重点任务,部署开展全省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和管护大调研。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健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2020年农村水利和水土保持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点抓好生态河道、生态灌区、生态清洁小流域“三个生态”建设,坚决打赢水价改革、农村供水、水利扶贫“三大攻坚战”,全面推进农村水利高质量发展。一要率先完成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任务。要把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中心工作,确保年底前在全国率先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二要全面完成农村饮水安全扫尾工程。各地要扛起政治责任,对照节点要求,优化实施方案,倒排工期计划,夯实工作举措,强力推进,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三要切实加强农村生态河道建设管理。要高标准推进农村生态河道建设,建立健全农村县乡河道轮浚机制,进一步强化河道管护。四要持续加快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改造。要持续推进灌区标准化建设和现代化改造,着力打造现代化农水样板工程。五要着力提升水土保持治理监管能力。要健全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评估体系,加快推进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完善水土保持监管制度,建立信用监管体系。六要继续做好水利行业整体帮扶工作。要继续做好今年的整体帮扶工作,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农村水利各项工作任务艰巨,面对疫情影响,必须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通报了当前农村水利工作开展情况,苏州、泰州、盐城以及赣榆等地做了发言。

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涉农县(市、区)水利(务)局分管负责人、农水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供稿:厅农水处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