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系统信访工作会商会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24 17:26:17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上午,省水利厅召开厅系统信访工作会商会,传达学习信访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解读信访事项办理工作规范,会商讨论《厅系统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部署年度信访工作,副厅长高圣明,厅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季红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重大。全省水利系统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全省水利工作大局,以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根本,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压实工作责任,化解突出重点信访问题,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对做好今年信访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风险意识。对可能出现的信访问题和风险隐患要分析研判在前,抓早抓小,增强信访工作主动性。二是严格信访责任,厅办公室严格归口管理信访事项,职能处室(单位)对口管理,加强信访工作的指导和督导,承办单位规范办理信访事项。三是突出重点防范,突出做好工程建设管理、依法行政执法、灾害防治、敏感时段等重点信访工作,采取切实措施,有效防范问题发生。四是提高治理能力,要重视源头治理,充分听取基层关于工作计划、政策制定等方面意见,及时化解矛盾隐患。

厅信访工作重点责任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供稿:厅办公室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