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召开2020年全省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0-03-20 15:25:39 浏览次数:

3月19日,2020年全省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在宁召开,总结回顾2019年全省水利建设管理工作成效,分析研判面临的新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厅领导朱海生、蔡勇、季红飞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水利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一年来,全省各地工程建管者砥砺奋进,攻坚克难,重点水利工程建设126亿元目标任务全面完成。项目管理水平逐步提升,工程质量控制不断加强,安全生产保持平稳态势,市场监管服务有序开展,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加强。

会议指出,加快水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给水利建设管理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全省水利建设管理工作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对水利建设工作的新要求,加快转变工作思路和方式,切实推动水利建设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0年全年要完成建设任务126.5亿元。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扎实推进工程建设管理工作,确保年度建设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确保提升水利建设管理水平。一要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优化工程调度、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度汛安全,切实强化安全生产,坚决防止因赶工、抢工导致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要切实强化质量监督。各地要把工程质量放在水利建设的核心位置,严格落实质量管理责任,扎实开展质量工作考核,提升质量监督效能,严格质量检测管理。三要严格开展安全监管。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个责任,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加大风险管控力度,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四要切实强化项目监管。按照分级管理、权责一致的原则,建立项目法人自查制度,建立分级稽察制度,突出行业信用管理,强化在线监督,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监管责任体系。五要全面加强廉政建设。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全力打造水利重点工程建设领域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建设任务目标完成情况和2020年建设目标任务、全省质量工作考核结果。

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水利(务)局、厅直各水利工程管理处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省设计院、工勘院、太湖院、咨询公司、鸿源代理公司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供稿:厅基建处 省水利信息中心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