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蔡勇调研新孟河工程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2  点击数:  


2月28日,蔡勇局长赴新孟河工程调研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复工,在严格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的同时,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节点目标的顺利实现。

蔡勇一行先后深入新孟河界牌、奔牛枢纽以及新北区河道标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现场人员和机械到工率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当前工作,蔡勇要求,一是疫情防控不停步。虽然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明显好转,但不能麻痹大意、有所懈怠,特别是随着农民工陆续返岗,更要全面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各项措施,为工程顺利推进创造条件。二是度汛安全不等人。在打好疫情防控这场“战疫”的同时,水利人要立足于安全度汛新一场战役,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方案,调配施工力量,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新孟河工程汛期发挥效益。三是安全生产不松懈。要针对因疫情防控可能出现的安全生产“空窗期”,积极组织开展复工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加强脚手架、起重设备、临边防护等关键部位安全检查,切实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

针对影响新孟河工程节点目标的难点堵点问题,蔡勇与常州市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沟通协调,希望在配套资金落实、征地拆迁等工作上加快统筹推进力度。(供稿:局办公室  责编:王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