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淮沭新河管理处贯彻落实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 扎实开展当前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0 10:05:31 浏览次数:

全省水利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2月28日,省淮沭新河管理处召开汛前工作动员暨责任状签订会议,传达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陈杰厅长关于做好2020年水利重点工作任务的部署要求,做到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扎实推进2020年汛期准备工作,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开一个好头。

一是汛前工作与当前水利“补短板、强监管”的总基调相结合。通过汛前检查,未雨绸缪、提早准备,主动查找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和行业监管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围绕创建短板、运行管理短板、工程建设短板、安全生产短板、监督短板、信息化建设短板、“两违三乱”短板、经营短板等八大方面短板,列出“补短板”问题清单,不断强监管,聚力提质效,能通过汛前检查养护及时解决的立即解决。二是汛前工作与精细化管理相结合。继续提升精细化样板管理水平,逐步扩大精细化试点范围。持续开展工程管理台账资料提升行动,继续编印一批精细化管理系列指导书,继续完善管理标准、任务清单、工作流程等精细化资料,使精细化管理有教材、有依据。启动电缆整理、智能巡查等一系列特色创新项目,使得精细化管理有活力、有生机。各单位通过全面细致的汛前检查养护、贯以规范化、精细化的管理理念,特别要求加强电缆和电气线路检查整理,消除电气设备隐患、电气火灾隐患,全面提高电气设备设施安全运行可靠性,提升水利工程精细化管理水平。三是汛前工作与通榆河蔷薇河送清水管理处创建国家级相结合。今年是通榆河处创建国家级水管单位的收官之年,通榆河蔷薇河送清水管理处6家管理所要结合汛前检查,抓住汛前检查养护契机,高标准严要求,排查出存在的问题,制定任务清单,逐项明确完成时间、落实责任人,及时完成销号并定期通报,为顺利通过验收打下基础。

会上,管理处党委书记、主任许永平分别与处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签订了2020年度目标管理责任状、廉政承诺书,进一步明确了全年目标任务和工作职责。(供稿:省淮沭新河管理处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