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市级水利建设工程全部复工
发布日期:2020-02-24 13:43:59 浏览次数:

连云港市水利局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科学安排,严格管控,有序推进水利建设工程复工,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水利工程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从2月22日起,连云港市今年重点实施的烧香支河综合治理一期和东盐河(河滨公园)治理两项市级水利工程全部复工,复工人数达到60余人。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连云港市水利局建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组织网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建设处具体抓,各参建单位共同参与的联防联控体系。根据省市相关要求,连云港市还专门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文件,对复工流程、疫情防控具体措施等工作进行明确。同时,建设处强化值班值守,坚持每日巡查,督促指导项目部实行封闭管理,项目部如实登记施工人员健康情况,利用警示牌、展板、横幅等开展防疫宣教,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建立防控工作台账。

二是注重复工管控。建设处安排专人每天对进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严禁发热或咳嗽等人员进入工地。为保障复工人员防疫安全,建设处将60多名建设人员分成10个施工小组,安排在不同工段施工,减少人员聚焦。项目部每日在上班前下班后,多次对办公场所、人员集中区域进行消杀防疫。坚持登记制度,项目部每日要对进出车辆、人员、消杀防疫情况进行登记,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工地。

三是加快建设进度。烧香支河综合治理一期工程建设处利用工地上一直处于封闭管理的人员、机械提前开展垄沟疏通、积水抽排、清基清表等前期工作,为工程的复工施工打下基础。目前,烧香支河穿堤涵洞完成桩基并封底,完成碾压试验、清基清表,东岸开挖,7.2公里垄沟水尽淤干,复工后,12台挖掘机、推土机顺利投入施工。东盐河工程完成清基清杂2万平方米,调运种植土6000立方米。(供稿:连云港市水利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