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孟河工程常州段正式复工
发布日期:2020-02-24 11:09:03 浏览次数:

 

常州市水利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复工的相关要求,一手抓牢水利工程疫情防控监管,一手紧扣安全生产的弦不放松,将疫情防控、工程复工和安全生产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在紧锣密鼓筹备下,2月21日,新孟河工程常州新北区段和武进区段正式宣告复工。

21日,新北区河道八标段工程施工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多台挖掘机、卡车来回穿梭,隆隆的机器轰鸣声打破了多日沉寂。中国安能集团常州分公司总工程师李建元表示,已将在常州驻地的资源全部调集,员工复工率达到了80%,工人积极性很高,很有干劲,一定能完成任务。

21日,武进区高速公路桥梁标段工程也正式复工,施工人员在经过登记、测温、填写“一人一档”等程序后,开始了清理场地、基坑排水、拆模板等工作。在疫情未全面解除前,工地现场实施封闭式管理并设置隔离房,进出工地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加强落实工地消毒和错时分餐制度。为了保障工程建设顺利复工,武进区水利局协调解决施工现场15000个口罩及一批消毒液等物资,与嘉泽、湟里、前黄、雪堰等工程属地乡镇保持紧密对接,每天了解当地疫情防控和复工返岗相关政策变化,督促参建单位做好复工申请工作。

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奔牛水利枢纽工程也是一派繁忙。该工程是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干河主要控制建筑物之一,计划今年5月31日前具备验收条件。工程项目经理周阜军表示:所有进场人员按照地方政府和防控部门要求,及时报计划、报人员信息,现有现场宿舍120间,第一次进场员工84人,按照一人一间的原则安排住宿。

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全省单项投资最大的水利项目。常州境内河道全长87.23公里,占河道总长77%左右,涉及新北、钟楼、金坛、武进四区14个乡镇78个村,总投资97.62亿元,是常州治水史上建设强度最大的项目,工程内容包括河道拓浚、堤防填筑、桥梁及水系调整工程等。

为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常州水利部门压实责任,先后印发《关于做好全市水利工程建设工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复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把防控措施落实到工程建设的每个环节,配足防疫物资,落实体温检测、设置隔离区、环境消毒通风等,确保防疫措施落实落细后复工复产。施工单位也迅速制定了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有关部门还加强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帮助解决务工人员短缺、原材料供应不足、运输通道受阻等突出问题。武进区水利局还提前细化工程汛期施工安排,编制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2020年度汛方案及超标准洪水应急预案,提前做好汛期施工准备工作。

全市水利部门积极组织制定水利工程复工计划和实施方案,做到一项一策,实行“清单式”管理,并通过在线收集的方式,了解全市各个重点工程、各个标段存在的问题,立即采取相应的措施,有序开展复工工作。截至2月22日,常州段新孟河工程在工人员总数达412人,其中管理人员228人,其他从业人员184人。新孟河其余标段工程正进入陆续复工阶段。(供稿:常州市水利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