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孟河界牌枢纽工程正式复工
发布日期:2020-02-20 15:18:34 浏览次数:

2月19日,界牌水利枢纽工程正式复工。累计到工人员125人,监理到工4人,建设处人员全部到工,其他参建人员将陆续到工。2月18日下午,建设处组织参建单位开展了复工前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检查。目前,口罩、手套、体温计、消毒用品等疫情防控物资已配备到位。

2020年是界牌枢纽工程实施的关键一年,计划5月底前具备通水条件,确保汛期发挥效益。界牌枢纽建设处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加快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先后制定了《省新孟河枢纽工程建管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方案》《界牌水利枢纽工程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实施细则和应急预案》等制度,层层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明确参建各方的职责和操作流程。多次到工地督促检查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前准备工作,目前返岗人员信息清晰完整,身体健康,防控措施到位,具备复工条件。建设处积极协调当地政府,加快申报参建单位进场人员名单,在丹阳市政府和水利部门的支持下,疫情防控职能部门加快了审查进度,建设和施工单位人员可提前陆续进场施工,为工程在疫情期间顺利复工创造了条件 。

新孟河界牌枢纽是新孟河与长江交汇处的控制建筑物,该工程按期建成对新孟河工程及时发挥效益具有重要作用。工程于2018年2月25日开工建设以来,累计完成土方挖填358万立方米,占99%;砼浇筑19.8万立方米,占87%;钢筋制安1.6万吨,占88%。至2019年底,工程泵站主体已基本建成,进入主泵机组设备安装阶段;节制闸主体基本完成,启闭机安装完成,进入闸门安装阶段;船闸闸室完成8节(共12节),船闸上下游连接段,引航段已基本完成。


(供稿:省治太建管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