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灌溉总渠管理处落实“一防三保”扎实开展当前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0 13:49:31 浏览次数:

当前,省灌溉总渠管理处一手抓疫情防控落实落细,一手抓“一防三保”行动扎实开展,有序开展汛前工作,保障工程安全度汛;科学调度工程,保障供水水源保春耕灌溉,做到疫情防控和当前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疫情防控坚持落实落细。一是强化统一部署。管理处先后召开2次视频会议、印发5份文件,从启动防控、成立组织、安排复工、明确分工和严格措施等方面进行统一部署。强化措施落实。二是加强人员管控,对处机关、淮安站区及处属各单位均实行非本单位人员禁入和单位职工测温登记制度,对全处职工、劳务人员每日排查,累计排查人员573人,密切跟踪关注排查出的“五类人员”。加强办公等场所防控,办公楼、职工食堂每天定期消毒,实行一个通道进出、先洗手后办公并佩带防护口罩,职工就餐采取分时段分部门和打回就餐等措施,关闭宾馆、职工活动室、出租门面房等减少人员聚集。三是强化物资保障。管理处物资保障组、处属单位多措并举,积极购置配发防控用品,购买防护口罩、测温枪(体温计)和消毒液等。四是强化联防联控。服从属地政府部门管理,按照地方政府挂包小区要求,安排31名志愿者参加社区防控宣传和电话询访。赴结对帮扶单位开展帮扶工作,多方购买医用消毒酒精、84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急需物资。五是强化督导检查。处领导多次赴高良涧闸、南运西闸、通榆立交、淮安枢纽各站所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汛前工作,其他处领导分别赴联系点检查指导工作。处纪律监督室不定期对疫情防控等当前工作开展督查。

安全度汛坚持主动作为。一是注重工作早部署。2月4日,管理处即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工程管理工作的通知》,对全处2020年工程管理工作进行全面部署。2月14日,管理处对全处汛前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安排。节后一上班,处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处属所有管理所检查调研汛前工作开展情况,做到疫情防控和管理工作两手抓、同部署、同落实。二是注重检查早开展。处属各单位根据管理处工作部署和安排,及早部署并组织开展汛前检查工作。处属各单位均围绕汛前检查“细、实、全、新”要求,全面开展汛前检查各项工作。三是注重资料早准备。各单位结合所管工程工情、水情变化和汛前检查中发现的情况,修订完善各类防汛预案、防台预案、应急预案等。组织修订并整理各项规章制度,开展设备评级,完善上墙图表,编制汛前查定报告书,为汛前检查资料整理归档提前做好准备。

灌溉保供坚持科学调度。目前淮河中上游来水偏少,管理处严格按照省厅调度指令及时操作、精准控制,强化工程安全运用,有力保障区域工农业生产生活与生态环境用水需求。按照计划开启南运西闸,开展南水北调年度第二阶段调水工作。一是确保人员在岗尽责。由于地方疫情管控,工作人员出行困难,管理处合理安排业务全、能力强人员到岗,同时强化后方技术保障手段。二是确保工程状态良好。加强灌溉保供水工程和设备巡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始终保证工程设备处于良好状态。三是确保指令执行到位。加强自动监测数据的复核与分析,强化调指令执行情况微信视频或图片实时报送,调度人员及时督查、复核并进行反馈,确保科学调度、精准调度。

下一步,管理处将统筹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开花,为实现全年工作顺利开展开好头、起好步。(供稿:省灌溉总渠管理处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