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调研水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0 16:54:21 浏览次数:


2月18日,省长吴政隆深入南京市溧水区的田间地头、农业园区以及工地调研农村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水利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吴政隆来到溧水经开区的排涝站工程现场,实地了解复工情况,鼓励大家抓住当前施工的黄金时期,落实好工地防疫管理和安全生产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在汛期前投入使用,真正兴水利、除水害。

2月19日,省长吴政隆到淮安市洪泽区、宿迁市泗洪县调研南水北调工程调水工作,重大水利项目建设和重点物资生产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细落实科学精准防控措施,稳中求进、统筹兼顾,加快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步伐,保质保量完成调水任务,全力推动防疫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扩大产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洪泽站是南水北调东线第三梯级泵站之一,沿线河道整洁、河水清澈。吴政隆来到洪泽站,详细了解工程投运以来发挥的效应以及复工调水情况。他说,江苏是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源头,确保安全输水是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树牢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水环境保护和水质监测,保质保量做好调水工作,让一江清水向北流。他与党员突击队队员深入交流,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防疫和调水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完成全年调水目标任务。

人勤春来早,位于泗洪县的溧河洼灾后重建应急治理工程已于2月10日复工,近50台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机器轰鸣、热火朝天。吴政隆来到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并向奋战在一起的建设者表示慰问。他说,水不等人,水利工程施工窗口期短,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建设,尽快发挥防灾减灾救灾作用,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调研中,吴政隆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根据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和态势,加强分类指导、分区施策,针对不同区域的风险等级,依法科学精准防控。作为低风险县区,要一手实施好外防输入策略,一手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对于落实“六稳”要求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至关重要。特别是除水患灾害、保江河安澜的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更是须臾不可放松。各级各部门要靠前服务,积极帮助建设单位协调解决返工人员和防疫物资不足、交通物流不畅、资金融通等问题,创新服务方式,推动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复工、早建成、早见效,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省水利厅厅长陈杰参加调研。

(来源:江苏新时空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