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召开厅系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培训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12-07 09:37:12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下午,我厅召开厅系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培训部署会。副厅长高圣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各单位要从立足“两个大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完善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作风,认真开展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厅系统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元旦、春节和“两会”等重要节日、重大活动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要切实消除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紧盯重点场所检查,深化重点环节管控,突出抓好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消防生命通道工程打通、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等,及时开展自查活动,制定落实整改措施,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全面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建立火灾防控常态化管理机制。明确工作责任和任务分工,将工作责任分解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员,细化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有效推进工作落实。厅消委办将采取“双随机”“四不两直”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力、措施不得力、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及时通报、约谈,督促落实整改措施。

会上,传达贯彻了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决策要求,提出厅系统冬春火灾防控的重点任务及时间安排,并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火灾防控专题培训。

厅消防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厅属各管理处、省水科院分管负责同志及办公室负责消防安全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厅办公室 信息中心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