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机关建设
省水利工程建设局举办第10期“大禹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局干部职工学法懂法、知法用法,提高法治思维和法律风险防范意识,11月6日,我局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最高人民法院特约监督员、汇业(南京)律师事务所主任魏青松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局领导及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魏青松委员以“走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私权的确认和保护”为主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行的重大意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价值与时代精神、走近身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三个方面内容,运用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理论前沿、特色、社会热点回应、民法典条文解读等方面的知识。

讲座紧贴实际、生动而深入,进一步推进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工作和学法用法活动向纵深发展,提升了干部职工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意识和切实依法依规履职的法治思维,对于构建法治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供稿:局政治处  吴水荣 责编:陈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