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组织召开全省水利监督和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20 16:53:52 浏览次数:

11月17日,2020年度全省水利监督和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朱海生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省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联席会议精神,对全省水利行业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同志围绕安全生产制度建设、经验作法、意见建议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针对我省水利监督和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会议要求,各级水行政机关和业务职能部门要树立“认真履职、先行一步”意识、“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意识、“创新思路、做出特色”意识、“突出重点、闭环管理”意识,持之以恒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抓好水利监督和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切实提升“抓安全”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以政治高站位推动安全发展新突破,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治理效能。二是要切实保持“强监管”的力度,切实发挥强监管主调作用,采取强有力的监督手段措施,全力打造监督利刃,使“强监管”从“有名”到“有实”。三是要切实拓展“防风险”的深度,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安全发展贯穿水利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凡事从最坏处着想、从最难处准备,努力筑牢安全屏障。

各设区市水利(务)局、县(市、区)水利(务)局,厅机关相关处室,厅直属水利工程管理处,省各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管)局以及水源公司、省水利勘测设计院公司、省工程勘测研究院公司、省太湖水利设计院公司、省水利工程科技咨询公司等单位80余人参加座谈会。

(供稿:厅监督处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