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机关建设
省水利工程建设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0  点击数:  

11月6日,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勇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局党组成员和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审时度势、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科学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的战略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发展措施,具有高度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要迅速行动,掀起学习热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制定计划、周密安排,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各级党组织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吃透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履职尽责的举措和解决难题的能力。二要立足当前,抓好本职工作。做好今年最后两个月的工作,对“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意义。我们要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统筹抓好当前工作,要围绕全年建设任务,精心组织、迎难而上、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年度考核目标;要对照省委综合考核要求,精心准备创新创优,提前总结年度成效,确保综合考核取得好成绩;要严格履职尽责,深入基层指导服务,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抓好施工图审查监管,不断提升水利重点工程建设管理水平。三要着眼长远,科学谋划发展。要立足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在准确把握和领会新形势、新阶段、新格局、新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全省水利“十四五”规划,系统谋划今后一个时期水利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围绕“补短板、强监管、提质效”,重点就水利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水利建设管理监管以及生态示范河道建设等进行科学谋划,明确思路,找准方向,不断提升水利建设现代化水平和能力。(供稿:局政治处  吴水荣 责编:陈晓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