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灌溉总渠管理处联合省委驻淮阴帮扶工作队开展水利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09 08:53:09 浏览次数:

9月22日,省灌溉总渠管理处联合省委驻淮阴帮扶工作队开展“水利科普进校园,书香作伴助扶贫”科普宣传日主题活动,淮安市淮阴区赵集中心小学高堰村教学点的30名贫困儿童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国科普日为每年九月的第三个双休日,今年的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于9月19日—25日在全国各地集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契合科普日宣传主题,重点围绕关爱贫困儿童,开展科普公益宣传,呼吁大家保护水资源,珍惜节约粮食。

活动利用PPT、VCR等形式科普洪泽湖、灌溉总渠、高良涧闸的水故事,利用知识抢答增强科普活动趣味性,在一问一答中,节约用水、节约粮食等理念在孩子们心中留下深刻印象。活动向贫困儿童赠送了《江苏省水情教育读本(小学版)》以及文具用品等,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活动最后,省灌溉总渠管理处高良涧闸管理所支部与淮安市赵集中心小学党支部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促进科普公益活动常态化开展。

本次活动宣传了水利知识、水文化,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了珍爱水资源、珍惜粮食的种子,也让贫困儿童和他们的家庭感受到了社会的关心、关注和关爱。(供稿:省灌溉总渠管理处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