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信息公开
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建设进度统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6  点击数:  

各设区市水利(务)局,厅直各有关单位,省各水利重点工程建管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部门统计工作的要求,切实加强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年度建设任务,现对建设进度统计工作通知如下:

一、重视统计工作。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建设进度统计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水利部、省水利厅统计相关管理规定、办法。

二是健全统计制度。建立健全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统计管理体制和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制,明确水利重点工程建设进度统计工作分管领导、责任处室及具体负责人、报送人员。各有关单位进度统计报表要经分管领导签字盖章后,于每月25日前报送省水利工程建设局。

三是提高统计质量。各有关单位应建立健全水利统计数据质量控制制度,严格执行各环节数据审核程序,加强基础数据采集、数据审核、数据汇总分析等各环节审核把关,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

    四是加强统计利用。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定期印发江苏水利建设月报,对建设进度较慢的项目重点督办。按照《江苏省水利重点工程基本建设项目强监管若干指导意见》要求,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做好服务指导工作,切实提高项目法人建设管理水平,推进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水利工程建设局

2020年8月25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