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召开水库移民后扶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22 17:21:2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水库移民工作会议精神,10月20-21日,省水利厅在睢宁县召开全省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会议,总结成效、分析问题,会商推进年度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海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地方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后扶工作,以创新举措加强项目前期规划设计,优化项目资源整合、因势利导,注重打造江苏后扶项目文化特色,三峡移民后扶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形成了不少特色做法。

会议强调,切实提高对水库移民后扶工作的重要性认识,把党和国家对移民群众的关怀落到实处。要加快后扶项目建设进度,抢抓当前工程建设黄金期,大力推进项目实施;要加大后扶项目监管力度,坚持动态推进,强化监督通报,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要加强后扶项目跟踪调查,统筹考虑生态环境等公益性社会性效应,积极引导扶持项目向产业帮扶转变;要加强后扶项目绩效考核,加强产业扶持项目效益分析,建立健全后扶项目收益资金管理使用制度;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后扶项目规范管理,保障后扶各项政策高效实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水库移民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前三季度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下阶段任务。南京市、连云港市,宜兴市、睢宁县、仪征市水利(务)局、射阳县民政局进行交流发言。

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睢宁县古邳镇顾庄、代楼村,旧州村和姚集镇八一村集中居住区后扶项目建设成果。

有关设区市水利(务)局,有关县(市、区)移民管理机构,厅有关处室、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省水利信息中心 厅移民处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