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推进农业水价改革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9 09:25:48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上午,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全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各地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叶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截至目前,我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取得了长效进展,南京、无锡、徐州、连云港所辖县(市、区)均通过了市级初验。

会议强调,为确保全省验收工作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各地要切实打牢改革基础,做到认识再提升,树立持续推进、长效发展的理念,按照各级部署要求,结合改革发展进程,步步跟进落实好各项改革措施;任务再明确,对照部省要求,结合实际全面检视,认真梳理分析,拉出任务清单,进一步界定改革面积,完善计量设施,监审成本核算;措施再落实,在水价成本核算和监审的基础上,合理确定县级农业用水指导价格,按照适用有效原则适当调整,有效实施计量,用好用活政策,规范管护组织。要严格规范验收组织,做到紧盯问题抓验收,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改革不到位、发展不充分的内容,采取针对性措施,力争解决在本级、解决在省级验收前;严守标准抓验收,对照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应改面积、计量措施、产权明晰、管护组织等“四个全覆盖”,梳理有关资料,确保材料充分、得分有据;规范程序抓验收,严格按照镇级备验、县级自验、市级初验的程序逐级实施,把握好验收时间节点,本月底前完成市级初验。要持续巩固改革成果,认真总结改革经验,系统梳理典型案例,探索创新典型经验,为全省做好改革后续工作提供借鉴;持续完善改革机制,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已建立的制度机制,确保长期发挥效益;有效开展改革宣传,省、市、县要抓好改革宣传工作,集中对全省改革总体情况、典型案例以及改革成效等进行系列宣传报道,扩大社会影响。

会上,13个设区市水利(务)局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汇报了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验收等工作进展情况。厅农水处、信息中心、农发中心、水科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供稿:厅农水处 省水利信息中心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