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前三季度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完成投资86.1亿元

发布时间:2020-10-16  点击数:  

今年以来,省水利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六稳”“六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前三季度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完成投资86.1亿元,占年度建设任务68.0%。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进展顺利,太湖治理新沟河工程加快推进竣工验收,望虞河西岸控制工程、新一轮治淮黄墩湖滞洪区调整和建设工程基本完成,长江干流崩岸应急治理工程全面完成,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近期治理工程全面实施,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年度重点工作涉水事项第三季度考核目标,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四季度是水利建设黄金时期,全省各地要围绕冲刺年度目标,一是加快建设进度。对汛后新开工的项目进行梳理,按照年度建设任务,细化节点目标,办理前置要件,及时做好招标、征迁等开工准备工作,确保按期开工建设。针对当前进展偏慢项目,要强化省市县联动,协调解决难题,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二是规范建设管理。严格水利重点工程基本建设程序,切实落实项目法人主体责任和水行政主管部门管理责任,强化招标投标全过程监管,规范初步设计变更和施工图审查工作,加大质量监督和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加强履约考核和市场诚信体系建设。三是加强指导服务。要继续加大指导服务力度,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推动“现场办公”,在抓好政策落实、办好为民实事、服务工程一线上积极作为,帮助基层解决工程进度、质量、安全、资金以及征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四是严格安全生产。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新开工项目要及时成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做好安全监督申请,加强安全人员培训;汛后复工项目,要对施工现场机械设备、临时用电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满足施工安全要求。(供稿: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