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出台《盐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20-01-06 12:39:10 浏览次数:

近日,盐城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盐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强调要坚决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坚持系统思维,完善制度体系,加强宣传引导,实行供水、节水、排水联动,共同维护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盐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明确了节约用水的目的、依据、适用范围、基本原则、政府职责、部门协同、公众参与,统筹建立节水规划编制、用水总量和强度双控管理、计划用水、超计划用水累进加价、用水计量、节水“三同时”、水平衡测试、水效标识、合同节水管理、节水投入、税收优惠等制度,提出农业节水、工业节水、城镇节水、非常规水源利用、节水激励、节水监督等要求,有利于促进各行业节水。

《盐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规范全市节约用水行为,大力推动农业、工业、服务业等各领域节约用水,把节约用水贯穿生活、生产和消费全过程,使节约用水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真正把重视水、节约水、治理水、管好水落到实处。(供稿:盐城市水利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